红线线还很困

就当天长地久

【伞修】一眼江湖(6)

*江湖paro*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26.
  
  叶修回到家后看着跪了一地的老头老太们他表示是懵逼的。
  那些老头老太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扯着叶修袖子跟他讲:“小主人啊我们终于找到你了,这么多年苦了你了呜呜呜我们好想你啊。”
  叶修定睛看去,眼前这个红胡子的老头子似曾相识,看他的眉眼,竟像是曾经在江湖引起轰动的魔教中鼎鼎有名的高手一点红洪剑,此人人如其名,一身剑法已至登峰造极之境,出手不求华丽,只求一剑毙命。
  老头老太们跪了一阵哭了一阵才断断续续地把事情给说完。
  这苏沐秋竟是他们失散已久的小主人,魔教之主当年被多方正派势力夹击,带着尚在怀孕期的妻子东奔西走,魔教中无人知道他们的下落。
  只是那些江湖正派却放出了魔教教主已死的消息,魔道势力一时混乱不堪,群龙无首,便也都沉寂了下来。因为无人知道这个消息是真是假,因此魔教这些年来也不敢轻举妄动,一直在寻找他们教主和那个未出世的孩子的行踪。
  毕竟,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叶修怔愣间,心思已经是转了好几个弯。
  这时,一个妩媚的女人开口了,她已经打量了叶修很久,见他神色有异,一双眸光逼人的丹凤眼便看了过来。
  成熟女人无时无刻不在展示着她傲人的身材和深邃的魅力,细密如丝的柔情仿佛要化作春水将眼前的生涩少年包裹。
  “告诉姐姐,你是谁?”
  吐气如兰,语气轻柔无比,话语尾音却漏了一丝杀意。
  其他人听到女子这样发问,也不由得一愣,细细看过叶修,才发现这眉宇间天生带着懒散和浪荡的男子看起来的确不像父母中的任何一人。
  气氛稍有凝滞。
  叶修摸摸鼻子,迎向成熟女子的目光,暗色的眸子一如既往地漫不经心,仿佛他说出的话并不足以能够将这些老头老太雷得外焦里嫩。
  “哦,我是他男人。”
  
27.
  
  苏沐橙的眉眼长得与他哥哥十分相似,一看便知是一脉所传,也就是说,当年的魔教教主并没有如正派所说被斩杀,反而是与妻子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他们甚至又有了一个孩子。
  但是如果这样的话,为什么苏沐秋一点关于自己父母的印象都没有呢?
  究竟是这些魔教高手们抱着侥幸心理为了找到自己教主的遗孤,亦或是他们心绪难平借着寻回教主之子的事想要重出江湖?毕竟这些年他和苏沐秋的确是太招摇了,叶修的功夫的确传自名门正派,于是他们就盯上了内力来路不明的苏沐秋。
  要说叶修此人,看起来懒懒散散,对什么事情都不怎么在意,即便是从小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将军府大少爷,住进苏沐秋这漏雨漏风的小破屋也没见他抱怨过半句,但是一旦触及到他内心深处的那个人,这人就难得的上了心。
  苏沐秋从集市上讨价还价后提了两手的菜回到家,看见的就是倚在门框上不知神游着什么的叶修,那人的嘴角带着一贯的弧度,望着西边的云彩,平常嘴欠的要命,此刻安安静静的,倒也平白生出几分高手风范来。
  苏沐秋挑起眉,他家叶修的侧脸真是赏心悦目。
  “宝贝,想啥呢?”苏沐秋冲着叶修吹了声口哨,“该回神了。”
  叶修听见声响,转过头看向苏沐秋,那人眼里一如既往地带着明晃晃的笑意,仿若雪后初霁,糯糯的雪被阳光反射出晶亮的光芒,明亮却不扎眼。
  就像那么肉麻的称呼从他口中说出,再自然不过,只是情人间的小小趣味,声声呢喃。
  叶修头朝里面偏了偏,意有所指:“里面有人找你。”
  苏沐秋一愣,眼前的人夜色的眸子望进他的,说不出的深邃悠远,神色自若,一如往常平静。
  可是他就是知道不对。
  叶修还待要说些什么,手里已经被塞了两袋菜,随后唇角一热,苏沐秋飞快地在他嘴角轻吻,露出得意的笑容,晃晃悠悠地溜达进去了。
  活像只偷完猩的猫。
  叶修安静地同手中的菜对视,这算不算白日宣淫?
  空心菜用叶子拍拍他的手,吹出一声口哨。
  
28.
  
  在外等着的时间也不算长,只是看着日头渐渐落下,绮丽的光华将整片天空都晕染得分外妖娆绚烂,树影逐渐扭曲成了张牙舞爪的样子。
  将魔教那些种种与苏沐秋说清楚也需要一些时间,再者,不安分的老头老太们指定要对这魔教小主人进行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说教,一把鼻涕一把泪,心酸事说了二三两,无非是求小主人查清当年真相。
  嗯……时间还早。
  叶修坐在门前一块石头上,用苏沐秋买的菜叶喂他们家门前那两只兔子精,准是成精了吧,要不然苏沐秋精打细算才让三人每天过得尚可,这两只毛绒球怎么会如此白白胖胖。
  沐橙现在依旧在学堂吧,也是要放学回家的时候了,不知今晚让小姑娘去张姨还是王姨那儿住一宿,家里突然来了这么多陌生人,小姑娘不得胆怯死?
  ……
  他的思绪依旧漫无目的地飞着。
  直到背后伸出一只手,将他手中的菜叶夺了过去。
  “阿修,我买回来的菜,可不是让你这么糟蹋的,要不以后你就别吃了,给这两只肥兔子吃吧。”
  叶修并没有动,目光盯着那两只肥兔子,但是却拦不住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以后?”
  “嗯。”苏沐秋翻手,和他十指相扣。
  
29.
  
  身后的魔教高手们看到眼前这一幕心情说不出的复杂。
  方才那位漂亮妩媚的女子此刻也收敛了神色,脸上的表情逐渐凝重,竟是说不出的严肃:“苏小少爷,或许你还不知道事态严重,但是我们有理由怀疑,您的父亲可能还在人世,当今武林,魔道群龙无首,实在是需要一个人出来主持大局,您是我们教主之子,我秦韵发誓,只要您肯,这江湖魔道,就是您的!”
  七尺男儿,一身本事,谁不希望能够独尊武林,永垂青史?
  苏沐秋却只是淡淡一笑,不多说话,眼里只看着叶修。
  “难道您当真要为这儿女情长放弃……”秦韵话没说完,就被一个懒懒的声音打断了。
  “当年的魔教高手火凤秦韵,这么多年了,您还是容貌不变,风韵尤胜当年。”叶修无视苏沐秋不满的目光,嘴里说着轻飘飘的话,眼神却陡然锐利起来。
  “你们口口声声说尊沐秋为主,但是你们如此大张旗鼓地整你们所有的高手之力过来,难道不就是想要惊动正派势力,借此机会和江湖正派开战?”
  “养虎为患,沐秋尚未认定身份,你们就想要给他带来这么大的麻烦,恐怕火凤您不是要给他半个江湖,怕是要掀起些腥风血雨吧。”
  叶修的眼神从未有过如此咄咄逼人,这个一贯懒散的男人,身上突然爆发出的气势,如同他们家祖上当年征战沙场一往无前的模样。
  秦韵的脸色随着叶修的话慢慢变的煞白,她一直忽略了这个脸色白皙神情平静的男人,细细想来,苏沐秋身边的人怎么可能是简单的?
  她瞧着洪剑,那位传说中的绝顶高手此时也是皱着眉头,想不到此番经历居然会遭此波折。
  他对着秦韵摇摇头,示意她还不要轻举妄动。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先告辞了,苏沐秋,你记着,你体内流着魔教的血,自古正邪两立,你断没有从里面脱身的道理。”
  “到时候,你和你这位正派的相好又能走多远呢?”
  她语带嘲讽,字字诛心,眼角却是血红的,脸上半分阴郁半分忧伤。
  那时的苏沐秋,还不知道竟会被她一语成谶,他只是看着自己和叶修紧紧交握的手,目光笔直,不容置疑:“即便身死魂消,我也不会放弃他。”
  即便是要等到天荒地老,我亦心如磐石。
  
30.
  
  一个月后,叶修提着却邪只身闯上萧山武林门派大比。
  斗神之名,冠之以姓。
  以此荣耀,为你加冕。

(7)

评论(7)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