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线还很困

就当天长地久

突然好想你

当然有过突然很想你的时候。
那种感情,在一个人最无力的时候,会突然喷薄出来。
看毛毛这篇文的时候,大概是早上六点刚过的时候,最近因为一些不好的事情,每天总是很早醒,今天又是一个阴雨天,早晨非常昏暗,室友都还没有醒,安静无比,点开这篇文慢慢看,随后便是情感的正中红心。
和一个人有很长的书信交流,嗯……大概也有五六年了,我说过不怕等待,等待的越久,得到的时候,欣悦也就越大,我说过我们都是大金子,当我在最绝望最黑暗的时候,她的信鼓励我,用我最开始鼓励她的话。
提醒我,不忘初心。
但是,终究,无论我现在再怎么想她,也都是过去了,我们的轨迹,终于不再重叠,终于渐行渐远,最终完全分离。
每一段关系都有开始和结束的时候,我能庆幸的,就是在我们渐行渐远后,在这样一个早晨,我回忆起我们之间的故事,心中是满满的美好。
是呀,突然好想你。
天地间太多一见如故,早于擦肩问候。
但岁月不停留,你也从未停留。
终归还是要走远的,走自己的路,有自己的人生。
故事中的芸芸众生,或者素昧平生,都是绝顶之上将落的星辰,只愿此刻安好,现世安稳。
你听到吗?这只歌里,首与尾相衔,很久之后,一切又如往昔。
一起看谁老去,隔着天地。

何求行客留:

提笔的手落下,却在落笔的瞬间一顿,雪白的信纸上晕染开一片墨色,少女依旧保持着持笔的姿势,怔怔的出神。

清风自窗外而来,夹杂着雨后湿润泥土的气息,与少女披肩的长发缠绕在一起,从脸颊两侧轻轻拂过,带起一片冰凉,她打了个寒颤,回过神来,将目光投向窗外,深秋的风,托不起夏天那样的阳光明媚,本该落下的树叶漫天飞舞,仿佛在零落成泥碾作尘之前挣扎着再绚烂一回,人行道上的行人行色匆匆的踩过那颜色各异的行道砖,踏着斑马线穿过车流。

都在以自己的方式行走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

少女收回投向远方的目光,缓缓移到面前的书案上。除却滴了一滴墨水的白色信纸,在一旁还放着一封已经打开的信件,信纸摊开放在信封上,水墨画的纹底上用黑色水笔写了满满一面的文字。

手指轻轻抚过落款,移开信纸,从信封里抽出一张明信片,依旧是山水画的图案,反面空白处却只有五个字,刚劲不失潇洒。

突然好想你。

她默默在心里又念了一遍明信片上的短短五个字,从收到信到现在,却不知已经读了多少遍了,不过是短短五个字,一读再读,却总无厌倦之感。

就像曾经那段岁月,刻在了心上,封存在灵魂深处,却被这短短一句话解除了封印,再次出来兴风作浪,搅得思绪不得安宁,可是又无法拒绝。

无数的回忆呼啸而来,那屏幕上滚动着不间断的语音,那难受时的一首突然好想你,那陪自己度过艰难岁月的人,一幕幕放电影一般在眼前循环播放,都是那么熟悉,熟悉的好像轻轻呼口气就能穿越重重叠叠的时光,再回到那段肆无忌惮的青春岁月。

可是跳出回忆依旧是时光过去后的现在,天各一方,行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

也许还会提起笔想要写点什么,也许拿起电话还能一两个小时的聊下去,也许在越隔越久的见面时还能谈笑风生。但是总是过了那么多年,岁月如刀,哪会放过每一个行走的旅人,在这时光中啊,谁不是走着走着就变了。只剩那么多年后,偶尔想念,想曾经岁月美好无暇,想现在依旧脚步不停的彼此,想未来不知所向的未来。

只是还想再唱一首歌,曾经唱过的爱过的感动过的歌,就像你感动我一样,尝试着去感动周公,它会不会允许我在梦里,与过去的那样美好再邂逅一回?






#作者有病系列#

开始想的挺好的但是写到后面专业病犯了所以有点无奈【摊手】

凑合看吧反正也没人看【OWO】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