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线还很困

就当天长地久

【伞修】一眼江湖(3)

*江湖paro*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11.
  
  西子湖畔,山水相依,峰峦叠嶂,碧水如镜,青山浮水,倒影蹁跹,两岸景色犹如百里画廊。
  晨曦初照,绵延的山脉,笼着乳白色的雾,与浮动着如轻纱一般的云影,在湛蓝的天际抹上唯美的色彩。
  苏沐秋道:“这山中灵气充裕,果真是个修行的好地方。”
  叶修笑他:“我可不是来和你修炼的,中午想要吃得好,就赶紧干活吧。”
  叶修话音刚落,就听见短小尖锐的风声从耳际划过,一枚小石子直直正中对面草丛里正吭哧吭哧啃着青草的兔子。
  白白胖胖的兔子受到那一击后,当即眼睛一闭晕了过去。
  叶修啧了一声,望向正以挑衅的目光看着他的苏沐秋,轻轻笑了笑。
  他走过去,将那只兔子提起来,道:“皮毛倒挺光滑的,是只肥兔子。”
  苏沐秋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修又道:“苏大大,你看这只兔子和你长得真像。”然后,迅速将那只兔子扔进苏沐秋身旁的篓子,脚一点地,运气轻功先跑为上。
  叶修这番功夫倒是做得干净利落,叫苏沐秋完全找不到空隙将他收拾一顿,只得微微摇头,提起轻功跟了上去。
  两人功夫都是武林佼佼,这其中自然也包括了轻功。这小半个时辰,你追我赶的,基本脚不沾地,半空中只能看到一黑一白两个身影飞掠而过,留下道道残影。
  衣袂飘飘间,仍是当年的人,却又不是当年鲜衣怒马的少年了。
  叶修突然停下来,此时,两只野鸡两只野兔已落在他脚边。
  苏沐秋在他身边停下,问:“怎么不继续?”
  叶修笑了笑:“都打到这么多了,你还想要多少?”
  苏沐秋看着叶修率先转过去的背影,沉默着看了一会儿,最终也跟过去。
  他知道的。
  他知道叶修已经撑不下去了。
  
12.
  
  走到最开始的那个地方时,叶修挑挑眉,说:“呦,苏大大,那兔子居然已经跑掉了,老实交代你是不是看它和你长得像,才故意放跑的啊?”
  “滚!谁和那兔子长得像?”苏沐秋有些炸毛。
  叶修却不管他,将野鸡野兔往篓子里一扔,就待要走,却忽然听到了人声。
  叶修连忙拉着苏沐秋上树。
  高大的巨树,枝繁叶茂,遮住了两人的身形,也遮住了下面两人的视线。
  “刘长老,您感觉到什么了?”一个人问道。
  另一个人沉默了许久,才道:“不可能的,怎么可能是他?”
  苏沐秋似乎感觉叶修的气息在一瞬间有那么一丝不平稳,却又马上归于平静,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苏沐秋不认识,但是树下这两人,叶修却是认识的。
  一个是刘皓,另一个是陈夜辉。
  都是嘉世的人。
  只是刘皓的修为并没有那么深,所以他再怎么细细感应也发现不了正在他们头上隐遁身形的两人。
  刘皓皱着眉头,道:“难道是我太多心了?这不可能啊,这儿出现了两道内力气息,其中一道,分明是……”
  “……苏沐秋的。”
  苏沐秋一怔,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人认识他的内力。
  “那刘长老,您说……另外一道内力会不会是……叶秋的?”陈夜辉小心翼翼地问。
  “这不可能!”提到叶秋,刘皓的语气顿时变得强硬起来,仿佛触碰到了他内心的那根尖刺,连语气也变得尖锐起来。
  “叶秋的内力分明不是那个,我不可能判断不出来!”语气中,夹杂着深深的不甘和恨意。
  苏沐秋朝叶修望过去,他一脸淡然,两眼虚虚地望着某处,仿佛丝毫不在意树下的两人。
  那么近的距离之下,苏沐秋能够感受到叶修皮肤上的凉意,他们靠得很近,近到他能清晰地看到叶修耳后的细小的血管,安静无声地奔涌着血液。
  那是生命的细水长流,是这个人存在着的证明。
  他忽然感到无比的庆幸。
  
13.
  
  刘皓和陈夜辉搜索了一圈无果后,也不得不离去。
  等他们走远后,苏沐秋和叶修才从树上下来,站定后,苏沐秋犹豫了一下,还是问出口:“叶修,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叶修转过头,深邃的黑眸盯着苏沐秋,道:“你想知道什么呢?”
  他仍是一副淡定的神情,看着他的样子,苏沐秋忽然发现,当年无论发生过什么,无论叶修受到过什么伤害,他自己,对自己,其实是不在意的。
  “算了,我们先回去吧。”苏沐秋终于放弃了,主动背过叶修手中的篓子,朝叶修伸出手。
  那是一只纤长的手,骨节分明,有着苏沐秋的温度。
  有风在他们中间吹过。
  叶修伸手,让自己冰凉的手染上温暖。
  
14.
  
  嘉世门派内,刘皓一个人走回密室。他刚刚在这里感应到苏沐秋的内力,就匆匆破关而出,惊动了门内众多弟子。
  实在是怨不得他,他太在意苏沐秋了。
  或者说,他太在意苏沐秋身边的叶秋了。
  想到叶秋,刘皓就狠狠攥紧了拳头,眼里又流露出了愤恨的神色。
  叶秋可以算是他的师父。
  虽然他并未承认过,但是刘皓的一身本事,的确是传承自叶秋。
  他知道叶秋是个很厉害的人物,因此也认认真真学习他所传授的东西。
  他以为自己能够被叶秋看上,是因为有着惊人的天赋和武学才能,他以为叶秋对自己是重视的。
  但是!
  但是!
  叶秋其实从未把他放在眼里!
  他不想让他在那么多人面前崭露锋芒,不想让刘皓在嘉世众多弟子面前扬眉吐气,不想让他成为一个阻碍他的存在!
  当时,嘉世的掌门吴雪峰和叶秋是关系最好的,叶秋甚至的的确确有加入嘉世的打算。
  所以刘皓认为,叶秋是在害怕,害怕他刘皓成长为超越师父的存在,害怕他学尽他的本事后狠狠地压他一头,败坏了他的名声。
  叶秋一定无时无刻不在打压着他。
  少年心中的敏感逐渐变成了扭曲的存在,那颗名为嫉妒的种子在他心中生根发芽,叶秋成了他路上一个绊脚石的存在。
  于是,他巧施妙计,利用门内众多舆论逼走了叶秋。
  他以为这样自己就可以平步青云,最终顺理成章地成为嘉世强大的存在了。
  只是,又是叶秋!
  门派大会上,斗神叶秋,一战成名。
  那本该是他大展拳脚的机会。
  可是最后,他却被叶秋一矛挑飞,汹涌的内力极其狂暴地摧毁了他的防御,让他再也没有斗志站起来站在他面前。
  那个时候他才知道他和叶秋之间的差距。
  也是在那个时候他才知道叶秋平时和他之间的切磋,根本就没有用全力。
  他根本就没有把他放在眼里!
  于是,嫉妒又变成了憎恨。
  真实的憎恨会真正地摧毁一个人。
  或者是两个人。
  
15.
  
  轮回。
  这儿聚集着的,都是武林门派中赫赫有名的高手。
  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韩文清,张新杰,张佳乐,周泽楷……
  “马上就是门派比试了吧。”喻文州道。
  “这一年还是和往年一样,规则不变。”
  “只是,已经有整整十年了。”
  空气略微滞了一滞。
  韩文清道:“苏沐秋还是找到了他。”
  王杰希轻笑了一下,道:“我虽恨苏沐秋,可是看到他后,却还是心中放松了许多。”
  “十年了,也只有他,能劝得住叶秋。”
  “希望今年的门派比试,还是和往年一样平静吧。”

(4)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