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线线还很困

就当天长地久

【伞修】一眼江湖(4)

*江湖paro*
*人物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16.
  
  “叶修,再过几日便是门派大比了。”苏沐秋和衣卧在床上,看着坐在床边的叶修,突然开口道。
  “嗯。”叶修手中拿着一根细长的银针,轻轻地撩着蜡烛的火焰。
  黄色的火焰在他漆黑的眼中跳跃着,他的脸上只有平静和安详。
  他转过头,笑着看向苏沐秋:“苏大大,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看?”
  苏沐秋道:“你想玩什么花样?”
  叶修意味不明地笑了笑,没有回答。
  算算时间,苏沐秋在兴欣客栈也已经住了半月有余了。在此期间,在叶修从他入住的第一天因醉酒爬上了他的床后,他们两个就一直睡在一起。
  苏沐秋对此也没有表示出任何的排斥,虽然在他的记忆中,他和叶修还是陌生人,并没有到可以促膝长谈把酒言欢同床共枕的地步。
  只是,叶修的温度让他熟悉,仿佛他们曾经已经到了日日谈心夜夜交枕的地步。
  而且,抛开他们以前是否认识这点来说,叶修这个人,本来就很合苏沐秋的眼缘。
  苏沐秋忽然猛地一拉叶修,将他整个人都扯到自己身前,两人一上一下对视着,鼻尖似要触及对方。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皱着眉头看着苏沐秋那张俊逸非凡的脸庞,贴着对方身上传来的温度,叶修眼中掠过隐隐一丝期待。
  “叶修,你的千机呢?”苏沐秋问。
  叶修眼中闪过一点讶色,他没想到苏沐秋会突然问这个。
  犹豫片刻,叶修问道:“你怎么知道……它的名字是千机?”
  命名为千机的,显然就是叶修随身携带的一把伞状武器。
  苏沐秋望进他的眼,道:“我见过它。”
  叶修抿紧了唇,手不自觉地缩紧,苏沐秋的气息喷吐在他脸庞上,湿湿热热的,叫人不自觉放松了心神。
  “是你送给我的。”叶修道。
  随后他挣脱了苏沐秋,翻了个身往床的内侧一靠,手一挥,熄灭了那道烛光。
  苏沐秋若有所思,看着黑夜中叶修的轮廓,轻轻一笑。
  
17.
  
  “门派大比已经开始多久了?”刘皓问身边吃力地跟着他的陈夜辉。
  “据传来的消息,已经接近两个时辰了。”陈夜辉抹了把额头上的汗,道。
  刘皓点点头,道:“加快速度。”
  这让陈夜辉叫苦不迭。
  刘皓今天不知怎么就心神不宁,好像即将发生什么不好的事情一样,搞得他做每件事前都要反反复复想好几遍,确认自己没有出错后才罢休,这样一拖,可就拖到了现在。
  千崇山是轮回掌门的地盘,今年的门派大比是由轮回主办的,那千崇山地势复杂,他们晚来的人没有引路的,可就得自己摸索上去。
  天色并不是很好,没有热烈的阳光,没有澄碧的天空,只有一望无际的苍茫云海。
  树叶间漏落而下的微光忽明忽暗,和着些许清凉微风,无端生出些阴森森的感觉,让人后颈多了层鸡皮疙瘩。
  刘皓停下来,收起了气息,他莫名觉得心惊肉跳,心中曾有过的那种惶恐又从黑暗中露出了它狰狞的獠牙,它静静地蛰伏着,等待着巨兽醒来化为嗜血狂魔的那一刻。
  那一刻,将会摧毁他。
  那种惶恐,来自于叶秋。
  秋风瑟瑟而动,一片叶飘落而下。
  眼前忽然无声无息地落下一个人,青年面容俊逸,眉目清朗,动作间不带丝毫风声,无疑是个可怕的高手。
  ——苏沐秋。
  “沐秋,这千崇山你认得啊,跑这么快?”
  是谁的声音?
  刘皓发现自己的身体在发抖,心中有什么声音疯狂叫嚣着,不是他!一定不是他!怎么可能是他!
  陌生的气息迎面而来,刘皓的心剧烈地跳动起来。
  明明是陌生的内力,可为什么,眼前这个人,有着和叶秋一模一样的懒散眼神!
  刘皓只觉得自己仿若走火入魔,心神俱动,他面容扭曲,状若疯魔,看着这个用平静的眼神打量着他的人。
  那人的目光一如既往地平淡。
  一如既往地不把他放在眼里。
  “叶秋!”
  “你他妈为什么还没死!”
  在拔剑出鞘的同时,刘皓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巨浪滔天的恨意,难以抑制的惊喜,还是——
  深不见底的恐惧。
  他恨着叶秋,恨他无视自己,恨他把自己的努力当不务正业,恨他这么多年都把自己当跳梁小丑。
  他又感到惊喜,看到叶秋,他心中就涌起一股扭曲的快感,想要将他的一切都踩在脚底,想要打败他,告诉他你才是错误的那个人。
  可是最多的,还是恐惧。
  这种恐惧,在看到被他间接害死的叶秋起死回生的时候,达到了顶峰。
  
18.
  
  轮回长老席上,面目慈祥的白胡子老头看着比试台上身材颀长的轮回少掌门,抚了把长长的胡须,仙风道骨的脸上,却忍不住浮现出了得意的神色。
  果然不愧是他们轮回的少掌门,这孩子虽然闷了点,但是实在是天赋卓绝啊,当初全力拥护周泽楷当掌门人果然是正确的决定。
  今年能在轮回千崇山处开设门派大比,他们的少掌门周泽楷带领的队伍又在门派大比中拔得头筹,这对轮回来说可是个绝顶的好消息啊,来年他们门派可就能收到更多好苗子了。
  老头乐呵呵地肖想着未来,只是现实却给了他闷头一棒。
  “砰——”剧烈的爆炸声响起,不知从哪里传来交手的巨大波动,内力的巨浪翻涌着,将周围的树木都夷为平地。
  多么熟悉的内力。
  多么熟悉的情景。
  正如十年前的那天。
  斗神叶秋出世的那天。
  
19.
  
  苏沐秋终于见到了叶修那把名为“千机”的伞。
  那把伞,通体银亮,仿若一把绝世利刃,伞骨是用特殊的玄铁制成,轻便之余不失坚韧,伞尖为矛,伞面为盾,伞柄为棍,配上叶修游刃有余的攻击,极为赏心悦目。
  年轻的掌门人们面面相觑,看着苏沐秋叶修与刘皓打出来,心中都是一沉,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20.
  
  苏沐秋手中一道劲气将陈夜辉打飞,回头看向叶修与刘皓的交战。
  叶修快速打开伞面接了刘皓一道剑光,随后收伞伞尖直冲刘皓,正当刘皓以为叶修是像十年前一样向他直冲而来,敛住了剑气等待着回叶修一击,十年来他一直在反复地模拟着这个情景,就为了在叶修眼前使出这惊艳的一剑。
  只是,叶修并没有如他所愿。
  伞尖冲到他眼前时,叶修人就失去了踪影,刘皓还没反应过来,叶修就已经在他身后如鬼魅一般出现了。
  挥起的千机伞带起几道劲风,凌厉地指向刘皓周身要穴。
  刘皓几乎使尽全力才使得自己逃脱,只是他一贯道貌岸然的仙风道骨样已经全无,发丝凌乱,衣衫上沾上了泥土和草叶,脸庞扭曲而狰狞。
  叶修也没去管他,和苏沐秋对视了一眼,那人眼中笑意仍浓,似乎对叶修刚才戏耍了刘皓一番感到很是有趣。
  叶修转向各个门派驻扎的地方,那儿有太多的老熟人,笑了笑抱拳道:“各位别来无恙?”
  几位“老熟人”对他这种打了人还一脸没事样的行为表示鄙夷——虽然他们也挺爽的。
  韩文清看着他和苏沐秋一同出现在这里,皱起眉:“你来这儿干什么?”
  这个叶修,难道不知道他和苏沐秋身份特殊,没事来这儿瞎晃悠什么?总不见得是来参加门派大比的吧,什么门派,兴欣吗?
  叶修确实挺无辜的,他是冲着门派大比来的,可是并没有想要惊动门派的人啊,要不是中途和刘皓撞上,刘皓又是个和他有深仇大恨的人,他今天根本不会出现在众目睽睽之下。
  刘皓突然阴恻恻地说:“各位掌门,你们难道真的不知道苏沐秋究竟是谁吗?难道你们就这样无动于衷吗?”
  苏沐秋脸色一变,而叶修脸色则是沉了下来,看着武林正派的掌门人们。
  而高台上的掌门人们谁也没有动,他们不愿意得罪叶修,而且虽然对苏沐秋有所不忿,但是他的品性他们还是相信的。
  此时谁也没想到刘皓会突然暴起发难,那一击,算是用尽了他所有的真气,而他的目标,正是注意力全放在其他人身上的叶修。
  “轰——”只是最后,倒飞出去的,却是刘皓。
  苏沐秋站在叶修面前,清秀明朗的脸庞上布满了戾色。
  “你,不准动他!”
  就像十年前,叶修为了一个人冲上门派大比的样子。
  刘皓嘴角淌着血,看着苏沐秋的样子,却是笑了起来,他的笑声尖锐,充满了讽刺的意味。
  叶修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
  “苏沐秋,你一个魔教少主,十年前亲手杀了斗神叶秋的人,有什么资格护在他面前!”

                                                                                       
[新年了,祝各位新年快乐,明年要开开心心的哦~]

(5)

评论(10)

热度(69)